活动室工具教学PART1----3D打印机

Source: Hits: 215 Pubdate: 2016-03-28

      3D打印机一直是书院的招牌亮点。在同学们的苦苦等待后,属于书院同学的3D打印机在前不久终于落户书院的学生活动室。为了满足同学们使用3D打印机的需要,12月10日中午12:30,我们在生科院五楼报告厅举行了“3D打印机操作培训课”。同学们对知识的热情战胜了中午的困意,纷纷来到现场学习。

      主讲陈坤鑫工程师正在耐心的调试打印机,工程师从3D打印机的起源讲起,给同学们较为详细地介绍了3D打印机的历史、发展历程、当今的国际水准,以及其前景。随后,又从分类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个人3D打印机、商务3D打印机和工业3D打印机,并用生动形象的例举,阐述了3D打印机无可比拟的优势。

理论部分结束,便到了同学们最为期待的操作教授环节。工程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如何打印出一个物体:首先,通过万能的百度,搜索出STL模型并下载。然后,将该STL模型导入切片软件XXX,调整参数后,点击开始,打印机便可工了,剩下要做的便是耐心等待。
      由于3D打印所需的时间较长,所以已经为大家展示了提前打印好的成品。好奇的同学们把3D打印机围了个水泄不通,都想近距离地揭开3D打印机神秘的面纱。

       之后,同学们回到座位,进入提问环节。物理与机电工程专业出身的生活导师江子扬看起来充满了疑问,率先站起来提出了问题。随即,同学们也踊跃提问。耐心的工程师为江导和同学们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操作培训课,同学们对3D打印机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学到了一些打印操作的理论知识。中国向来主张“知行合一”,理论还需实践去领悟。我们的活动室的大门随时为同学们敞开。想要用3D打印机实现自己的一些小创意的同学,你,还不心动吗?

                                                       图/文宣部文/运营部责任编辑/刘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