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伊特勒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漳州校区参观
出处: 点击数: 193 发布日期: 2016-07-01

    6月25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厦门大学博伊特勒书院在小学期的第一个户外活动正式展开了。本次活动地点是与厦大本部隔海相忘的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早就听说漳州校区的美丽与神奇,书院一行人早早地来到了漳校大门,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到漳州校区里,领略一番漳校的美丽风景。

到了目的地后,遇到了一个热心的大二实习学长,在这位热心学长的带领之下,我们前往大二学长实习的地方进行参观。

据学长说,这幢楼本来是里面是一些小工厂生产用的,之后便拿来给厦门大学生科院大二的学长小学期实习使用。在这里我们见到了不少前所未见却十分实用的仪器,例如用来制作胶囊的仪器,制作口服液的仪器等等。在我们参观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不少大二的学长学姐也正在倾听老师介绍仪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为了不打扰他们学习,我们在参观完之后便早早离开了。

参观完了生化主楼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漳校的图书馆。和翔安的图书馆相比,漳校的图书馆仿佛别有一番天地。不同于翔安图书馆的布局,漳校的图书馆整个看上去就是联成一体的,给人以一种宏大的感觉。沿着楼梯向上行走,图书馆内到处都是正在奋笔疾书准备期末考试的学生。在图书馆的中间还有不少建筑模型,也让我们从中看到了不少漳校学生的奇思妙想。

在看完图书馆之后,一行人又开始在学长的建议之下绕行漳校一圈。值得一提的是在漳校内存在着大量厦大的一张标志性名片——小绿。于是我们纷纷找了一辆小绿开始了骑行漳校之旅。我们跟着学长从北区出发,首先经过的便是一个巨大的高尔夫球场,相比于翔安的高尔夫球场,漳校的高尔夫球场显得十分崎岖不平,听学长说这是因为这个高尔夫球是直接建在山上的。

随后,我们继续向前骑行,经过了一条小隧道便来到了东区的食堂,旁边有着不少篮球场,巧合的是漳校的篮球场的地板和翔安的地板居然一模一样。骑过食堂之后便是一段平路,一路上学生来来往往,充斥着一股大学青春的氛围,和翔安相比别有一番风景。

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红色圆形建筑,外形酷似鸟巢,听学长说这是他们开各种晚会典礼所用的舞台,在晚上美轮美奂,光彩夺目。


终于,我们一行人又骑回了原点,最后大家在学校大门外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参观活动。

(文\任溯 图\高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