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伊特勒书院2019年春季“拔尖计划”人才培养项目招生通知
出处: 博伊特勒书院 点击数: 3423 发布日期: 2018-07-25
  1. 书院简介

博伊特勒书院由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5117日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设立。书院以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布鲁斯·博伊特勒Bruce Beutler教授名字命名,积极营造全英文的授课环境,致力于培养生命医学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性人才。书院首任院长由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家淮教授担任。2015年起,书院面向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的三所成员高校以及与“中心”就博伊特勒书院有合作关系的海内外高校,选拔20-25名优秀的学生进入书院接受拔尖人才培养。

  1. 师资力量

书院努力打造了一支世界级顶尖师资团队。除邀请诺奖得主布鲁斯博伊特勒(Bruce Beutler)教授亲临授课外,还邀请众多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教授、学术大师为学生开展系列课程或专题讲座,如美国国家科学院、英国皇家科学院及澳大利亚科学院三院院士克里斯·古德诺(Chris Goodnow)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陈志坚(James Chen)教授、长田重一(Shigekazu Nagata)教授、英国牛津大学Jon Austyn教授等。

  1. 培养模式

入选学生在2019年春季学期20192月)进入书院学习。书院为学生精心打造了《细胞信号传导与疾病》、《高级免疫学》、《高级遗传学》、《英语科学写作与报告》四门核心课程,所有课程均采用全英文授课。每门课程均为4个学分,学生修读后可凭书院出具的课程成绩单向所属高校申请学分认定或互换。

春季学期学习结束后,书院将选派5名优秀学生到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接受6-12个月的科研实践训练并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同时协助其他学生申请赴国外高校或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包括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科研训练。结束后学生返回各自所属高校进行毕业答辩。

  1. 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

面向中心三所成员高校(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中心就博伊特勒书院有合作关系的海内外高校遴选20-25名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

选拔程序:

书院招生委员会根据报名者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选,确定下一轮面试人选。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接受博伊特勒教授的全英文视频面试,由博伊特勒教授将根据面试表现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申请材料:

1)《博伊特勒书院报名表》(附件1)

2)《Application Form for the Beutler Institute》(附件2)

3个人成绩单

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报名,请填写申请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bi@xmu.edu.cn 老师收。各项材料命名为:姓名-材料名称(如:张三-博伊特勒书院报名表,Zhang San-Application Form for the Beutler Institute)。文件压缩包命名为:姓名-所属高校(如:张三-厦门大学),报名截止日期为111日。

  1. 其他

中心网站请参考:http://iccshr.xmu.edu.cn/s/196/t/799/main.jspy

书院网站请参考:http://tbi.xmu.edu.cn/

招生事宜,如有疑问,请写信至邮箱bi@xmu.edu.cn,或加入书院2019拔尖班答疑QQ群:646798759进行咨询。

  

附件1:博伊特勒书院报名表.docx

附件2:Application Form for the Beutler Institute.docx


  

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

博伊特勒书院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