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Beutler Institute!

“拔尖计划”培养

   

书院为学生精心打造了四门核心课程,分别为《细胞信号传导与疾病》、《免疫学》、《高级遗传学》和《英语科学写作与报告》,使学生通过集中系统的课程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四门课程均为5学分,学生修读后可凭书院出具的课程成绩单向其所属高校申请转换学分或学分认定。

集中的专业课程学习后,书院将安排学生到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或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包括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接受6-12个月的科研实践训练并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进一步拓展学生学术视野,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结束后学生返回各自所属高校进行毕业答辩。最终书院会参考学生志愿择优推荐学生至美国西南医学中心或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继续深造 

 

 《免疫学》 


课程简介:本课程不仅讲授免疫学基础知识、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更侧重于提高学生运用免疫学基础知识的能力。此课程将结合实际科学问题,引导学生自己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培养学生思考、提出和解决免疫学问题的能力。 

 

《高级遗传学》 

 

 

课程简介:本课程讲授现代遗传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特别是分子遗传学的最新成就、遗传学的常用研究技术等,结合实例,教授如何利用遗传学方法解决生命科学问题。


《细胞信号传导与疾病》 


课程简介:本课程探讨由受体与配体相互作用激活的各类细胞信号转导通路。课程内容主要涵盖G蛋白偶联受体,腺苷酸环化酶,小G蛋白,蛋白激酶和磷酸酶,一氧化氮,磷脂,类固醇激素信号,泛素信号传导以及这些信号转导通路在药理学方面的应用。课程将以细胞信号转导通路为切入点,在遗传学、病理学、宏观与微观形态学及分子生物学等层次分析各种常见疾病,如发育性疾病、自身免疫病、心血管疾病、神经退化类疾病、代谢类疾病以及恶性肿瘤等,引导学生如何更深入地探讨疾病发生发展的机制并提出防治的可能途径。 

 

《科技英语写作与报告》 


课程简介:通过案例教学,结合写作训练及课堂讨论,传授科学英文写作技巧,培养学生英文论文写作能力与口头学术报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