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博伊特勒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出处: 博伊特勒书院 点击数: 989 发布日期: 2017-10-10

10月8日,2017级博伊特勒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博伊特勒书院院长韩家淮教授,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光老师,厦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雪芬老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勤喜教授,厦门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吴振教授,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林忠宁教授,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兆君老师。辅导员毛毛、吴佳蓓,书院秘书周璐,书院思政导师江子扬、赵煜、黄劲夫、高瑜聪以及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老师主持。

张伟老师首先向2017级全体书院新生顺利完成军训表示祝贺,恭喜所有新生完成了一次对自己的考验,同时也对新学期的开始,向同学们表示殷切的祝福。伴随着全体人员合唱国歌,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韩家淮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博伊特勒书院概况并致辞。他先是对比了国内外各层次大学的教育方式,向同学们全方位的介绍了国内外书院的情况。他提出,书院这样的模式目前在国内仍然处于探索阶段,教育模式和理念都是先进的,博伊特勒书院可以满足学生们的日常所需,无论是不同学院混住的宿舍制度还是书院特有的活动区域,都能更好的丰富学生们的生活。紧接着,韩家淮教授又详细地介绍了博伊特勒书院的“普适计划”和“拔尖计划”这两套培养体系。针对普适计划,书院更重视在该体系中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学生各项课余活动及实践活动配备软硬件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对于拔尖计划,书院则更侧重同学们的学业与科研,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国际化的一流师资和更优越的学习及科研条件,让同学们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内外名校的资源。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一定时间内,你干的事越多,你的生命就越长。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机会,珍惜自己的时间,珍惜自己的一生。

随后,学生代表2015级本科生、博伊特勒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任心怡上台发言。她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书院带给了她的诸多成长机会,并且分享了大学两年在书院中的收获。随后,她也向刚刚入学的新生们给出了几点建议:自由不等于放纵;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一定要坚持追逐梦想;珍惜失败,珍惜年轻;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更重要的是爱护自己的身体;先成人,再成才,要记着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然后,张伟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普适班的课程计划与各项活动安排。无论是英语角、导师沙龙还是烘焙课、形体课,都让同学们满心期待。同时,今年书院还会对同学们在团队管理和生活礼仪等方面进行加强。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书院给同学们提供的不同方面能力锻炼的机会,为了自己的兴趣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在书院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问答环节中,韩家淮教授与张伟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不同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并强调书院会遵照国际化办学的宗旨,配备一流的软硬件努力提升书院同学的英语水平,并会照顾到四个学院学生课程的不同,让书院的课程与活动广泛覆盖到全体书院学生。

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江子扬 胡景云 图/桑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