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伊特勒书院第一届拔尖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出处: 点击数: 899 发布日期: 2016-06-06

66日下午,博伊特勒书院第一届拔尖班结业典礼在我校翔安校区生命科学学院E307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博伊特勒书院首任院长韩家淮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光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陈雪芬老师、药学院副院长林忠宁教授、书院《高级免疫学》授课教师Jon Austyn教授和《英文写作与报告》授课教师Marius Sudol教授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书院《高级遗传学》两位授课教师Veronique Kruys教授和Cyril Gueydan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比利时也连线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博伊特勒书院执行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周大旺教授主持。

结业典礼由微视频“BI TIME, 2016”(《书院时光,2016》)拉开序幕。视频记录了师生在博伊特勒书院学习、生活的点滴,让全场的每一位书院学生、教师回味和感动。视频结尾,第一届全体学生高声喊出博伊特勒书院院训“以开放之姿,探索自然”,提前将现场气氛拉向高潮。

视频播放结束后,韩家淮教授发表致辞。他简要总结了书院2016年拔尖班各项工作,感谢学校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以及各位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祝贺首届拔尖班学生顺利结业。随后,Jon Austyn教授Marius Sudol教授也发表感言。两位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分享各自在厦门生活的趣事,以及在博伊特勒书院教学的经历与感受。他们都表示十分庆幸能成为书院一员,这段经历就像一次奇妙与难忘的探险,让他们期待来年能继续来书院教学。Veronique Kruys和Cyril Gueydan两位教授也远程向书院师生送上了衷心的祝愿。

毕业生代表方贝贝(厦门大学)、王宇豪(中国科技大学)随后讲述了他们各自在书院成长的心路历程,通过分享自己如何在老师的指引和同学的鼓励下战胜学习和科研上之挫折的小故事,表达了对授课老师们的深深感激,以及对即将离开书院这个大家庭的不舍。

最后,典礼现场进行结业证书颁发仪式,韩家淮教授、Jon Austyn教授和Marius Sudol教授为书院第一届拔尖班每一位学生颁发结业证书,领导、全体师生共同留影纪念。

典礼上,全体书院师生用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书院的眷恋和对未来的信心。祝愿拔尖班第一届学生前程似锦,牢记书院院训,开启更精彩的人生篇章!


 

(文/叶梦晓 周璐 图/杨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