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伊特勒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DIY蛋糕
出处: 点击数: 251 发布日期: 2016-07-15

2016710日上午,随着台风“尼伯特”的出境,天空久雨放晴。书院的一行人搭上了759准备开始他们的DIY蛋糕之旅。

很快,一行人到达了厦大西村的蛋糕店,看到我们的到来,老板便开始准备各种食材,奶油,牛奶,黄油,面粉,芒果,蓝莓,火龙果,小店虽小却布置地非常温馨。短暂的等待后,大家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制作蛋糕的饼底,白糖,面粉,鸡蛋,每一项都是经过准确称量后充分搅拌,放入烤箱。与此同时,芒果千层和蓝莓千层也开始制作,配好原料后,同学们开始轮流摊饼皮,有的火候刚刚好,有的却发出了焦糊的味道,可是每个人的技艺都随着每一次的成功或失败一步步的渐渐娴熟。此时,一旁的蛋糕也散发出了诱人的味道,等到饼底冷却后,切成三层,在每一层中间加上打好的奶油和火龙果块,最后的一层铺上了蓝色的奶油,点缀了海星和一条条小鱼,最后还在蛋糕上面写了“colorful life in Beutler”几个字,来表达大家在书院的大一生活的结束和因为加入书院所带来的独特体验。

另外的几个同学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着他们的千层制作,一层饼皮一层奶油,切好的芒果块或是蓝莓,为口感增色不少。小小的蛋糕店里不停传出一阵阵的笑声,每个人都亲自动手,当了一回小厨师。最后,四个蛋糕终于制作完成,所有人一起满足的分享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在大合影中留下了开心的笑脸,而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烘焙技能也是让小伙伴们直呼“我回家以后也要这样做给爸爸妈妈吃!”

小学期的书院各类活动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而这背后也是所有组织者为此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一次次的协调,本来无法成行的活动见过一次次的沟通最终成功,只是为了不让所有的书院人失望,为了不辜负当初书院为同学们做出的承诺。我们相信书院在今后仍会继续推出一系列活动,用行动为你们带去更好的书院体验,请继续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