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在路上】博伊特勒书院征途团赴瑞金社会实践
出处: 点击数: 459 发布日期: 2016-08-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遵义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好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战略部署。2016725日,厦门大学博伊特勒书院秉承“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放光”的宗旨,组建一只队伍奔赴江西省瑞金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在社会实践的几天时间里,实践队分别参观了“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沙洲坝红井景区、叶坪红色景区以及“长征第一山”云石山。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时,队员们观摩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及文献记载,对苏维埃共和国的建立以及红军长征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沙洲坝红井景区,队员们回忆起“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历史故事,纷纷上前尝一尝清冽的红井水,此情此景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当年军民间的浓浓鱼水情。在叶坪红色景区,保存完好的“一苏大”会议旧址让队员们耳边仿佛回荡着毛主席的讲话声。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也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在“长征第一山”云石山,队员们来到了毛主席曾经居住过的古寺,毛主席曾经在此与张闻天同志促膝长谈,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感情,这也为后来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为了更好的了解当地人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厦门大学博伊特勒书院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中国农业银行瑞金分行拜访单位的老党员,分行钟行长、何副行长、办公室刘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在会上,双方对当地红色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党员同志们也深入浅出地对他们理解中的长征精神进行了仔细的剖析,队员们也在交流中获益良多。


(文图/江子扬 戴悦 黄献阅)


附:厦门大学博伊特勒书院成立于20150117日,由美国著名免疫学家和遗传学家、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布鲁斯·博伊特勒(BruceBeutler)教授倡导设立。博伊特勒书院依托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平台设立,采用集开放式教学、师生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教学模式,旨在为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平台,力争将其培养成生命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