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Beutler Institute!
书院概况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国际合作,提高本科拔尖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经与美国著名免疫学家和遗传学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布鲁斯•博伊特勒(Bruce Beutler)教授长期讨论酝酿,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设立了博伊特勒书院。书院旨在为有志于从事生命医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提供一个独特的学习平台,力争将其培养成为生命医学领域国际大师级后备人才。书院隶属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首任院长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家淮担任。
   2015年起,书院每年将从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协同高校中选拔招收30名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为其精心打造优质专业核心课程和培养方案,并进行集中的培养。入选学生首先将进行一个学期高强度的全英文专业课程修读,随后被选派至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或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单位进行6-12个月的科研实践训练,最终考核优秀的学生将依其志愿推荐至西南医学中心或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继续深造。
 

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

    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于2012年8月,由厦门大学牵头,联合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协同共建,集合了国内多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细胞生物学领域的顶尖人才。中心聚焦细胞生物学的个研究方向:细胞生长与分化、细胞生存与死亡、细胞能量代谢及细胞应激与稳态,以解决世界性难题为目的,凝聚核心优势资源,旨在建设成为引领国际细胞生物学研究方向和培养细胞生物学领域领军人才的世界一流科学研究中心。 

 

    ♦  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    

  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成立于1943年,是致力于医学教育和生物医学科学研究的顶级研究型大学,现由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和健康相关科学学院组成,旨在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高超技术的医生和生命科学研究的领头人。目前,该校教职员工中有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

 

 ♦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学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建校迄今,已先后为国家培养了20万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厦大学习、工作过的两院院士达60多人。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学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建校迄今,已先后为国家培养了20万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厦大学习、工作过的两院院士达60多人。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的前身是创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浙江大学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打造卓越教育品牌,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已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校友中当选为两院院士的有160余人。浙江大学的前身是创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浙江大学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打造卓越教育品牌,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已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校友中当选为两院院士的有160余人。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有中国“科技英才的摇篮”之称,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声誉。学校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鲜明特色,已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优秀人才。